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駐加使館喜收「奇木」賠禮 五毛崩潰:分明在比中指

中國網友認為,加拿大民眾送上的木頭宛如在比中指。(左圖擷取自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右圖民眾提供)

中國網友認為,加拿大民眾送上的木頭宛如在比中指。(左圖擷取自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右圖民眾提供)

2018/12/14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加拿大使館13日在官方網站上發文表示,1名加拿大民眾蒞臨使館替加國致歉,還送上1塊像北極熊形狀的雲杉木做為賠禮,但中國「帝吧」的五毛網軍一看,直呼「分明是一個豎中指的形狀」。

中方指出,加拿大國民在12日特地帶著1塊雲杉木前往中國使館,並提到「我是一名伐木工人,對加方日前在溫哥華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孟晚舟女士感到憤慨。這段雲杉木外形酷似象徵加拿大的『北極熊』,希望以此表達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該民眾為政府道歉,使館則收下他的木頭,並將照片公布在網站上。

中國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成員轉發此則貼文,並討論該塊木頭究竟哪裡像北極熊,有中國網友認為它的形狀就像從側面看手比中指,氣憤表示「我嚴重懷疑這是個惡作劇」、「似乎是在嘲笑我們」,也有網友提到「這難道不是個大型火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