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出席歐盟峰會 承認放棄2022大選

英國首相梅伊挺過黨內同志逼宮危機,她表示將不會再領導保守黨迎戰2022年大選。(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首相梅伊挺過黨內同志逼宮危機,她表示將不會再領導保守黨迎戰2022年大選。(法新社資料照)

2018/12/14 09:40

〔中央社〕英國首相梅伊昨天挺過黨內同志逼宮危機,今天來到歐盟與成員國領袖會面,除了尋求支持外,她也承認將不會再領導保守黨迎戰2022年大選。

梅伊昨天在保守黨國會議員對她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贏得200名議員的信任票,另有117票不信任她,挺過逼宮危機;然而不信任票破百,讓她的勝利相當難堪。

在帶著被逼宮跛腳的傷痕下,她今天來到布魯塞爾出席歐盟高峰會,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昨天是非常艱難的一天,感謝黨內同志的支持。

另外,她清楚那些不支持者的擔憂,針對有爭議的愛爾蘭邊界的「保障措施」(Backstop Plan),希望獲得歐盟成員國支持,給予邊境保障措施多一些「額外保證」。

不過,今天歐洲媒體似乎對她政治前途更加好奇,頻頻詢問關於保守黨魁及首相職務問題,對此她回應,雖然心中希望下屆大選時能帶領保守黨,但黨內覺得更想與新領導人一起迎戰下次大選。

歐洲媒體解讀她此言顯示會在2022年大選前下台,由另一位保守黨領袖帶領打選戰,但她今天並無提及離任時間。

梅伊昨晚在保守黨國會議員對她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贏得200名議員的信任票,另有117票不信任,暫時度挺過逼宮危機,她隨後表示會在歐盟努力爭取修改脫歐協議草案,並重申:「我們必須執行脫歐工作,執行公投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