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ASA太空船登陸「極樂世界」 空拍畫面今曝光

洞察號(圖中光點處)登陸火星過程。(合成照,擷取自NASA)

洞察號(圖中光點處)登陸火星過程。(合成照,擷取自NASA)

2018/12/14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太空船洞察號(InSight)登陸火星「極樂世界」的畫面,照片由火星偵察軌道衛星(Mars Reconnaissance Orbiter,MRO)高解析度攝影記錄器拍攝而成,精確計錄洞察號登陸火星的過程。

火星探測器洞察號於11月26日執行登陸火星行動,共費時6分半鐘,最終穿越火星大氣層成功抵達火星表面的「極樂世界」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這雖非NASA首艘太空船登陸火星,不過每次的登陸任務均有一定程度的風險,這次成功登陸也讓團隊相當振奮。

NASA今天公布一系列照片並介紹道,「洞察號」著陸器、隔熱罩與減速降落傘均順利運作,讓這艘火星探測車成功降落在平坦的埃律西昂平原,以良好的開始迎接接下來的探測旅程。

洞察號登陸火星後,先是成功捕捉火星表面的「風聲」並將之回傳,讓地球人首度親耳聽到未經特殊解析、處理的聲響。外媒指出,風聲聽來有如轟轟雷鳴,令人感受到火星上頭的遼闊及嚴峻。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首席研究員派克(Thomas Pike)則用以下字句形容「聽來既像風中搖曳的旗幟,又有些超脫世俗」。

洞察號穿越火星大氣層,順利降落在埃律西昂平原。(擷取自NASA)

洞察號穿越火星大氣層,順利降落在埃律西昂平原。(擷取自NASA)

洞察號日前回傳高難度「自拍照」。(擷取自NASA)

洞察號日前回傳高難度「自拍照」。(擷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