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遭「闖錯門」!88歲嬤反邀特警留下來喝咖啡聚會

海爾加(圖右)邀請誤闖她家的突襲隊員留下來喝咖啡,左為海爾加的鄰居。(美聯社)

海爾加(圖右)邀請誤闖她家的突襲隊員留下來喝咖啡,左為海爾加的鄰居。(美聯社)

2018/12/14 1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好糗!德國特種警察部隊「特別行動突襲隊」(SEK),將一位88歲老婦海爾加(Helga Mackenbach)的住處誤認成幫派人員的巢穴,衝破屋內、在海爾加家門前點燃閃光彈,準備發動攻擊。所幸雙方在最後一刻解開誤會,海爾加甚至邀請突襲隊留下來喝咖啡,共進聖誕大餐。

根據德媒《The Local》報導,突襲隊上週四(6日)早晨6時許出動逮捕一名黑幫犯罪集團成員,根據收到的資訊指出,海爾加的住處為當地幫派巢穴;一群人在海爾加家門前點燃閃光彈,先闖入屋內的隊員卻驚訝發現,當時在臥室內的是一名88歲的獨居老婦,海爾加也被突如其來的騷動吵醒,感到驚慌、不可置信。

海爾加向突襲隊表明,自己只是個靠養老金度日的獨居老人,而且是個好人,平復心情後,她更詢問突襲隊員「有人想喝咖啡嗎?」,甚至邀請突襲隊員和她提前共進聖誕大餐。

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保利(Gerhard Pauli)對海爾加感到抱歉,稱這是場不幸的錯誤,當局會全權負責修復海爾加家中遭破壞的門鎖。

特種行動突擊隊隸屬於德國各邦,其編制也由各邦決定,主要任務為支援逮捕行動、應付重武裝罪犯、拯救人質、要員保護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