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考慮與台簽署投保協議 中國恐嚇「小心自傷」

方慧蘭(左)表明加國考慮與台簽署投保協議,陸慷(右)做出回應。(左圖法新社,右圖路透,本報合成)

方慧蘭(左)表明加國考慮與台簽署投保協議,陸慷(右)做出回應。(左圖法新社,右圖路透,本報合成)

2018/12/14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7日指出,當局正考慮和台灣簽署投資保障協議(FIPA);中國外交部今(14)日對此做出回應,並重申中國對台灣的立場。

中國外交部今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記者提到台、加雙方可能簽署投資保障協議,此狀況應為加拿大企圖藉由「打台灣牌」制衡中國;發言人陸慷指出,若加拿大當局真有此打算,「那麼這是打錯了算盤,到頭來只會傷害自己」,且中國對台立場始終如一。

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7日應答聯邦保守黨眾議員沃拉瓦(Mark Warawa)關於台灣、加拿大關係的質詢時,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也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FIPA)」,並透露加拿大會致力持續加強亞太地區,包括台灣在內的投資貿易關係,而台加的雙邊旅遊市場、國際學生交流和商品貿易往來,也正穩定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