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開戰!美國斥鉅資打擊「流氓國家」假訊息

美國提撥公帑要打擊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歐新社)

美國提撥公帑要打擊來自中國的假消息。(歐新社)

2018/12/14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預計提撥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元)款項,在全球打擊破壞政治局面、影響美國國安的假訊息,除了將「流氓國家」中國列入開戰目標之外,俄羅斯、伊朗也在美國的口袋名單內。

根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美國國務院的全球作戰中心(GEC)近期內獲得4000萬美元經費(約新台幣12億元),正在調配各事務所需款項,重點將放在川普「全球反假消息」的方針,因此除了打擊伊斯蘭國(IS)等反恐任務,預留1000萬美元要打擊來自「流氓國家」的假消息。

全球作戰中心官員丹尼爾.基馬格(Daniel Kimmage)11日指出,「我們正在進攻,主要針對的是中國、俄國與伊朗」,官員還提到,全球作戰中心正在努力識別、揭露這些國家構成的威脅,努力繪製「虛假信息網路地圖」,並幫助全球各地的媒體避免陷入宣傳陷阱。

全球作戰中心在全球四大洲展開工作,計劃進一步擴大規模,在面對俄羅斯假消息威脅方面,目前在21個國家進行25項措施,重點是提高民眾、媒體識別俄羅斯的宣傳手法並加以粉碎;也以相同的手法對付中國,包括與記者、意見領袖合作幫助他們在公開著作中消除幫中國宣傳的成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