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暴政再添亡魂 又有2藏族青年自焚抗議

國際人權日前夕又有兩名藏族青年自焚抗議,圖為其中一名自焚者。(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國際人權日前夕又有兩名藏族青年自焚抗議,圖為其中一名自焚者。(擷取自《自由亞洲電台》)

2018/12/15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阿壩縣繼上月4日及本月8日各有1名藏人自焚身亡,9日又傳出再有2名年輕藏人自焚抗議,這個消息稍早被美國的自由西藏組織證實,這已經是中國自2009年以來,第155、156起境內藏人自焚事件。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印度南部西藏卓林寺方證實了這起自焚事件,自焚者是年僅16歲的藏人「更敦嘉措」與「曲格嘉措」,他們在本月10日「國際人權日」、「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9週年紀念日」前夕,到阿壩縣格爾登寺附近的知名自焚道路「英雄路」,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後引火自焚,抗議中國當局對西藏的高壓政策。

報導指出,這兩名自焚者都是僧人,他們在自焚後被分別送往當地兩所醫院,其中一人傳已過世,另一人則還活著,不過由於自焚事件發生後,當地軍警嚴格控管消息傳遞,目前尚不清楚自焚者及其家人之真實現況。

據統計,從2009年起,中國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已有156名藏人自焚,其中133人確認身亡,四川阿壩縣發生的自焚事件數量最多,至今已達44人。今年到目前有5名藏人自焚,其中3人選在本月的國際人權日前夕自焚,以抗議當局暴政。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