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延燒中國22省 官方還說「可控制的範圍」

中國農業農村部強調,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的疫情仍在「可控制」的範圍。 (法新社)

中國農業農村部強調,目前中國非洲豬瘟的疫情仍在「可控制」的範圍。 (法新社)

2018/12/15 1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目前已確定有22省傳出非洲豬瘟疫情,但農業農村部今表示,目前全國非洲豬瘟疫情仍處於點狀散發的狀態,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總體來說還在「可控制」範圍。

據《央視》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表示,自今年8月份中國首次傳出豬瘟疫情至昨14日止,目前全中國31個省區中,已有22省確定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其中有87起為家豬感染,另外有2起是野豬感染。不過,農業農村部強調,目前非洲豬瘟疫情仍處於「點狀散發」的狀態,並沒有出現大面積流行,疫情發生至今總體還算是「可控制」。

農業農村部相關負責人強調,「目前已有12個省份的42個疫區按規定解除封鎖」,每起疫情他們都採取封鎖、撲殺、消毒和無害化處理等處置,並進行系統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截止目前為止,除了近期發生的6起家豬疫情尚在調查中,其餘81起家豬疫情的傳播途徑均已查明。

另外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馮忠武則表示,目前中國的生豬出欄量是6.8億頭,因此對元旦、春節期間的生豬供應,是不會產生影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