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教會巧用法律守護難民 不間斷禱告1200小時阻警抓人

荷蘭伯特利教會為保護難民不被當局帶走,從10月底至今,找來逾550位牧師輪番上陣講道,儀式24小時不間斷,已持續近1200小時;依據該國法律,警方不得打斷教會進行儀式,入內逮人。(美聯社)

荷蘭伯特利教會為保護難民不被當局帶走,從10月底至今,找來逾550位牧師輪番上陣講道,儀式24小時不間斷,已持續近1200小時;依據該國法律,警方不得打斷教會進行儀式,入內逮人。(美聯社)

2018/12/16 06:15

首次上稿 12-15 23:09
更新時間 12-16 06: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保護難民不被遣返,荷蘭一間教會從10月底至今,找來逾550位牧師輪番上陣講道,即便說到喉嚨沙啞,仍按照排班接續完成禮拜,讓儀式24小時不間斷。根據該國法律,警方不得打斷教會儀式並入內逮捕。荷蘭政府表示,教會此舉並未讓當局改變決定,牧師們則回應,將盡可能無限期堅持下去。

綜合媒體報導,2010年,來自亞美尼亞的塔姆拉茲(Tamrazyan)一家因政治因素逃到荷蘭,在荷蘭生活近9年。為了防止家鄉親友受牽連,塔姆拉茲夫婦無法透露遭遇的困境和兩人的全名。

夫妻二人數度申請庇護留在荷蘭,但都失敗;後來希望藉由3名子女申請「兒童庇護(Children's Pardon)」,但當局今年9月仍下達驅逐遣返令。一家5口深怕回鄉會有危險,一路躲避荷蘭政府,後來輾轉躲進位在海牙的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

自10月26日起,這場自發性發起的24小時不間斷講道行動,從原本人力不足即將失敗,順利茁壯成一場持續近1200小時的全國性運動,來自荷蘭各地的20個教派、逾550位神職人員前往「排班」,主持聚會、唱詩歌、講道、祝禱等等,憑藉警方不得打斷教會活動進行逮捕的法律,庇護塔姆拉茲揚一家到底。

從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趕往現場主持聚會的牧師范德法特(Jessa van der Vaart)表示,「這個行動與我們所傳揚的福音有關。」全歐洲基督教精神逐漸式微的同時,排外主義和民族主義逐漸高漲,在這樣的景況下,這項行動顯現宗教組織仍有其使命和影響力。

除了24小時展開祈禱儀式,教會也替這家人提供心理諮詢,讓3名子女受教育。21歲長女哈雅批(Hayarpi Tamrazyan)11月初於部落格寫道,「我經常覺得唯一安全的地方就是教堂,這裡真的像避難所。」

坐在教堂裡聽道的公共關係顧問庫依瑟(Florine Kuethe)表示,自己並沒有宗教信仰,但得知這件事情時,她便想到教堂看看。

伯特利教會及所屬的海牙基督新教教會表示,不能保證祝禱運動能夠成功,但至少為塔姆拉茲揚一家爭取緩衝空間,同時取得社會對類似案件的關注,重啟與政府間的對話,希望在聖誕節即將來臨之際,「部長能捎來好消息。」

荷蘭公共安全與司法部日前對外表示,政府不會對個案多做評論,荷蘭移難民部長哈伯斯(Mark Harbers)受訪時坦言,「塔姆拉茲揚一家被多次告知必須離開荷蘭,在我看來教會此舉很可能是徒勞無望的。」伯特利教會對此回應,這場儀式「只要有這個必要,會盡可能地一直進行下去。」

荷蘭海牙伯特利教堂發言人佛羅倫(Florine Kuethe)擁抱庇護者、塔姆拉茲一家的長女哈雅批(Hayarpi Tamrazyan)。(美聯社)

荷蘭海牙伯特利教堂發言人佛羅倫(Florine Kuethe)擁抱庇護者、塔姆拉茲一家的長女哈雅批(Hayarpi Tamrazyan)。(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