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教授雇傭兵救學生費用曝光! 網友驚呆:太便宜了

瑞典教授花20多萬台幣雇用6名全副武裝傭兵駕著2台車輛殺入戰區,成功救出費斯與他的家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瑞典教授花20多萬台幣雇用6名全副武裝傭兵駕著2台車輛殺入戰區,成功救出費斯與他的家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8/12/17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在瑞典隆德大學(Lund University)攻讀博士的伊拉克籍學生受困伊斯蘭國(ISIS)的占領區,其指導教授得知後,立刻雇用一支傭兵前往救援,助學生完成論文,而這場救援行動代價曝光,約6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20.4萬)。

綜合外媒報導,2014年一名伊拉克籍博士生費斯(Firas Jumaah)在瑞典攻讀博士時,收到妻子來信表示IS占領了村莊,殺光了所有的男性並奴役了所有婦女,費斯馬上啟程回家保護妻兒,當時其與家人遭IS聖戰士包圍,藏匿在一座廢棄的工廠內,他寫信與他的指導教授訣別,表示如果自己沒有在一週內回去,就不會完成論文了。

指導教授夏洛塔(Charlotta Turner)收到學生來信後,立刻聯繫了隆德大學的保安負責人,詢問是否有救出學生的可能,保安人員則是幫夏洛塔連絡了傭兵雇傭公司,最後派出6名全副武裝傭兵駕著2台車輛殺入戰區,成功救出費斯與他的家人。

最後費斯完成學業,目前在馬爾默市(Malmo)一家藥品公司上班,而這場救援行動約花費6萬瑞典克朗(約20.4萬台幣),費斯滿懷感激表示,即便支付2、3倍的金額,以逃避伊斯蘭國追殺也值得,「如果他們告訴我要支付20萬克朗,我也會點頭」。

有網友表示,一名瑞典工人在工廠的每月平均收入是33305克朗(約新台幣11.3萬),而科學家在瑞典平均薪資是42300克朗(約新台幣14.4萬),他僅需1個多月的薪水就能把雇傭兵的費用還清,即使要20萬瑞典克朗,也只是他半年的收入而已,相較於寫不出論文跟做不完實驗的成本,派傭兵實在太便宜了。

其他網友紛紛表示:「20多萬就能買全家生命安全真的很便宜」、「傭兵原來這麼便宜」、「說不定傭兵只是開著民車進去就把人載出來,所以打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