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分鐘看完癱瘓者的早晨 縮時影片紀錄父母無條件的愛

寇利早上醒來後,需要爸媽協助才能從床上移到輪椅上。(圖擷自Youtube)

寇利早上醒來後,需要爸媽協助才能從床上移到輪椅上。(圖擷自Youtube)

2018/12/17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身障人士因為身體失能,生活中的大小事都需要別人照料。最近一段8分鐘短片就在網路上瘋傳,影片用縮時攝影的方式記錄一位24歲身障人士的生活作息,感動了不少網友。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24歲身障男子寇利(Zack Collie)在15歲那年因戲水遇上意外,導致頸部受傷、四肢癱瘓,不只終身無法工作,就連每天的生活大小事都要靠父母幫忙才能完成。最近他們一家人就把寇利每天早上的作息用縮時攝影紀錄,然後分享到網路上。

影片中可見,寇利早上醒來後,需要爸媽協助才能從床上移到輪椅上,接著媽媽會將他的輪椅推到浴室,然後用毛巾幫他擦拭身體、再打開蓮蓬頭進行淋浴、洗頭,寇利在洗澡過程中唯一能靠自己做到的僅有洗臉。

在寇利洗完澡後,媽媽會用輪椅將他推回床上,然後幫他換上新的褲子與襪子。之後媽媽除了幫寇利套上衣服,還會幫他抹上髮蠟、打理髮型。在上述一切都完成後,寇利的媽媽還要將他的輪椅固定在車子前座,才能安全開車載他出門。

寇利表示,雖然他無法只靠自己進食、洗澡、穿衣服,但他仍相當喜歡自己的人生。他也說,過去的意外讓他從一位自私的青少年,蛻變成一位懂得如何愛家人、為他們付出的男人。

這段影片現在已在網路上吸引300多萬人次點閱,許多網友看到後相當感動,「好感人。」、「你的媽媽真是個英雄。」、「這真是無條件的愛。」、「媽媽好偉大。」

相關影片請見:

媽媽細心幫寇利整理髮型。(圖擷自Youtube)

媽媽細心幫寇利整理髮型。(圖擷自Youtube)

媽媽用毛巾幫寇利擦拭身體。(圖擷自Youtube)

媽媽用毛巾幫寇利擦拭身體。(圖擷自Youtube)

寇利對著鏡頭微笑。(圖擷自Youtube)

寇利對著鏡頭微笑。(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