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薪資太低!中國江蘇酒廠數千人罷工 官方封鎖消息

中國江蘇酒廠龍頭洋河酒廠(即蘇酒集團)傳出數千名員工15、16日連兩天大罷工,抗議廠方壓榨,以致他們苦不堪言。(圖擷取自推特)

中國江蘇酒廠龍頭洋河酒廠(即蘇酒集團)傳出數千名員工15、16日連兩天大罷工,抗議廠方壓榨,以致他們苦不堪言。(圖擷取自推特)

2018/12/17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酒廠龍頭洋河酒廠(即蘇酒集團)傳出數千名員工15、16日連兩天大罷工,抗議廠方壓榨,讓他們苦不堪言,據悉官方已嚴加控管、封鎖相關消息外流。

綜合媒體報導,15日上午洋河總部廠區開始罷工,工人們推倒廠區鐵門,占據辦公大樓,官方也派出數百警力維持現場。知情人士說,工人收入本來就不多、主管高層卻坐擁高薪,廠方近期又讓工人工作量加倍,工資卻未調漲,加上工作15天只能休1天,實在受不了,而集體大罷工,想逼廠方談判。

根據《新唐人》報導,中國官方從16日上午開始大量屏蔽相關資訊,連當地民眾捎給外媒的訊息也無法送出。而洋河酒廠一直到16日深夜才發表聲明,聲稱十分重視、關切現場狀況,已成立專門的溝通調查小組消弭公司與員工間的分歧,目前整體營運未受這次事件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