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新疆再教育營 強迫被拘押者進工廠勞動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在新疆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內,被拘押者被迫提供無償或低價的強迫勞動。(法新社)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在新疆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內,被拘押者被迫提供無償或低價的強迫勞動。(法新社)

2018/12/17 23:31

〔中央社〕紐約時報報導,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中國在新疆拘押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的「再教育營」內,正在出現一個強迫勞動體系,被拘押者被迫提供無償或低價的強迫勞動,產品並可能銷往海外。

為逃離新疆哈薩克族人提供協助的哈薩克人權組織「阿塔珠爾特志願青年」(Atajurt)創始人比拉什(Serikzhan Bilash)指出,近幾個月來有10名被拘押者的親戚向他表示,這些被拘押者在「再教育營」接受思想灌輸後,就被迫在工廠工作。

一些被拘押者的親屬陸續逃離新疆。曾探訪這些逃離親屬的土耳其研究人員卡西克奇(Mehmet Volkan Kasikci)表示,這些被拘押者為這些工廠提供「無償或低成本的強迫勞動」,他至今仍然能不斷收到新的報告。

卡西克奇提到,他接觸的案例中,索菲亞(Sofiya Tolybaiqyzy)就從「再教育營」被送進一家地毯廠;37歲的阿比力(Abil Amantai)則被送進紡織廠,月薪僅95美元(新台幣約2930元);25歲且學過石油鑽探的努拉力(Nural Razila),被拘押一年後也被送進紡織廠。

報導指出,從新疆當地企業對雇用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普遍限制,以及官方試圖說服企業在「再教育營」周圍開設工廠來看,這些被拘押者被強迫勞動「幾乎別無選擇」。

報導提到,被強迫勞動的工作大多是服裝製作,工資低、工作條件差,被拘押者把這些工廠稱為「黑工廠」。

根據中國官方的商業登記資料,今年至少有幾家公司在「再教育營」的地址註冊,包括喀什周邊農村「再教育營」裡的一家印刷廠、一家麵條加工廠、至少2家服裝紡織廠。而新疆阿克蘇一家服裝及床具用品廠,則在當地一處「再教育營」的地址註冊。

報導指出,來自這些工廠的產品,除了供應中國國內,也可能流往海外,其中包括歐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獾牌運動服(Badger Sportswear)11月便收到新疆和田泰達公司寄發的一箱T恤,而泰達曾在中國國家電視台黃金時段出現,為新疆「再教育營」宣傳。

獾牌高層主管加斯溫特(Ginny Gasswint)則說,公司自新疆訂購「少量產品」,且透過非營利認證機構「全球責任認證生產」(Worldwide Responsible Accredited Production)確保供應商「符合標準」。

「全球責任認證生產」發言人藍儂(Seth Lennon)則回應,他們並沒有「新疆可能存在強迫勞動的訊息」,而泰達最近才加入他們的機構,「我們肯定會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