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倫敦脫歐 瑞士與英國簽署航空協議

2018/12/18 00:22

〔中央社〕瑞士與英國今天簽署一項航空協議,以確保兩國之間的飛行班機正常運作,即便英國選擇無協議脫離歐盟也不受干擾。

瑞士交通部長洛伊塔德(Doris Leuthard)與英國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在蘇黎世簽署協議,洛伊塔德發表聲明說:「我們已完成無縫接軌,符合兩國的利益。」

瑞士並非歐盟成員國,但瑞士與英國的關係是根據瑞士與歐盟一長串雙邊協議而定。

洛伊塔德在聲明中指出,如果倫敦與布魯塞爾完成英國有秩序脫離歐盟,瑞士與歐盟的雙邊協議將會持續適用於英國,直到2020年底。但是,如果英國是「無協議」脫離歐盟,這些雙邊協議將不再適用於瑞士與英國的關係。

聲明中強調,瑞士今天與英國簽署的航空協議將於明年3月30日生效,不但考慮到平順過渡,也可避免造成兩國之間旅客的混亂。

瑞士與英國之間每天大約有150個飛行班次,主要是透過蘇黎世、日內瓦與巴塞爾(Basel)機場,以及25座英國機場。

根據統計,這些航線2017年輸送旅客大約670萬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