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代戰爭若爆發 美參議員警告:中國有能力擊敗美國

美資深參議員警告,中國有能力在現代軍事衝突中擊敗美國。(美聯社)

美資深參議員警告,中國有能力在現代軍事衝突中擊敗美國。(美聯社)

2018/12/18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凱爾(Jon Kyl)近期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美國的國防開支長年聚焦在恐怖主義、北韓核子危機等問題上,但其實更應該集中在應對俄羅斯和中國帶來的挑戰。他尤其警告,中國相當熟悉美國的戰略,知道如何部署軍力來擊敗美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凱爾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指出,多年以來,中國一直致力於技術收購,從美國和其他國家收購許多技術,然後加以研發,更重要的是,中國也了解美國的軍事戰略,「了解如何在潛在的衝突中擊敗美國」。

凱爾進一步表示,以中國目前的軍事實力,已經可以做到在潛在軍事衝突爆發時,「率先摧毀美國的太空資產」來掩蓋美國的軍事眼目;此外,中國也有能力阻擋美國,使美國在軍事衝突時無法輕易接近中國;他說,中國所有的先進科技、先進計算機和超聲速設備等武器,都是現代戰爭中的隱患。

凱爾指出,中國有十分全面的國家戰略,由中國的「最上層」命令,從軍隊到產業界的所有人都必須聽命並提供支持,這就是所謂的「全政府方針」,他警告,美國需要做更多準備,美國的產業必須支持美國的國防需求,「我們需要毫無問題、我們可以依賴的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