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忘關水龍頭19天流光14座泳池水 小學慘付高額水費

日本一所小學因職員間溝通不良,造成校內游泳池連續注水19天,創下高額水費。(情境照)

日本一所小學因職員間溝通不良,造成校內游泳池連續注水19天,創下高額水費。(情境照)

2018/12/18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綾瀨市政府17日公布,市立綾西小學的一名職員,今年10月原要幫游泳池注滿水,豈料水龍頭一開就忘記關上,等到19天後被人發現時,已浪費4229立方公尺,足足是14座泳池的水,目前校方相關單位除了要面臨檢討,還必須支付116萬日圓(約新台幣32萬元)的高額水費。

綜合日媒報導,涉事的綾西小學表示,由於先前校內泳池要進行維修工程的相關檢查,因此將池子裡的水放空,事後雖然沒有再安排學生的游泳課程,但為了儲備消防用水,決定讓一名總務課的職員重新注水,沒料到卻發生這起意外。

報導指出,整座游泳池約300立方公尺,注滿需花費8小時,原先該名總務課職員在當天傍晚請求校內相關人員先關閉水龍頭,待隔日繼續注水,事後卻沒有任何人行動,職員也未再向校方確認,直到另一名職員10月29日聽見持續不斷的流水聲,才讓校方發現水龍頭已經連續開了19天,為時已晚。

據了解,事後市政府已制定水龍頭的使用操作指引,並檢討涉事人員進行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