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驅逐60名中國手機專家 中官媒:拿小問題強硬

印度下令將60名中國手機專家掃地出門,中方官媒質疑印度小題大作。(美聯社)

印度下令將60名中國手機專家掃地出門,中方官媒質疑印度小題大作。(美聯社)

2018/12/21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雙方外交部長今(21)日在新德里進行會談,但印方提前在15日,指控境內手機製造廠的60名中國指導專家「涉嫌違反其商務簽證條件」,將這些人掃地出門,《環球時報》有分析指出,印度民眾不滿執政黨「對中國太軟弱」,此事件可能是種回應。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外籍人士區域登記處(FRRO)」15日發函給位於孟買的「太平洋網路科技公司」(Pacific Cyber​​ Technology ),指控他們達曼城(Daman)和錫爾瓦薩城(Silvassa)的手機製造工廠內,共有60名中國指導專家「涉嫌違反其商務簽證條件」,下令他們馬上離開印度,目前已有6人回到中國。

報導提到,該公司的大股東位於中國香港,《香港蘋果》查出,涉案企業一共5名董事,當中1人姓氏「馬」,在印度孟買另有登記1間「香港孟買傑姆科技私人有限公司(Hong Kong Mumbai Cem Technology Private Limited)」,但沒有在香港境內找到相同名稱的公司行號。

《環球時報》指出,印方下令60名中國專家離境,法律上絕對站得住腳,但現在是中印關係「歷史最好時期」,這樣的決定令人不得不猜想背後原因,可能是因印度執政黨被人民怪罪「對中國太軟弱」,又在5月輸掉選舉,因此「拿一些小問題顯示對中國的強硬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