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詆毀女性 法院下令阿根廷主持人邀女性主義者上節目

艾契科帕爾將不允許打斷女性主義來賓說話。(摘自ABC網站)

艾契科帕爾將不允許打斷女性主義來賓說話。(摘自ABC網站)

2018/12/24 23:04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阿根廷電台主持人艾契科帕爾(Angel Etchecopar)因在自己的節目上批評女性主義者是「女權納粹」(feminazis)、「令人作噁」而面臨阿根廷檢方以「貶低、污衊、冒犯與歧視」女性為由提出刑事告訴,他最後與檢方達成和解,條件是:邀請性別議題專家上節目,為期5個月;必須讓來賓暢所欲言十分鐘,艾契科帕爾不能打斷講話。

檢察官狄亞茲(Federico Villalba Diaz)指出,他們向法院提出的歧視訴狀達8頁,不過艾契科帕爾最終逃過法庭審判,因為他展現「悔意」。法院同意該案和解,條件是艾契科帕爾必須邀請性別議題專家上節目,而在來賓說完話後,他不能提出批評。邀訪名單須由檢察官辦公室批准。這份法院下令的和解內容是一名專辦性別暴力的檢察官所主導。

在達成和解後,艾契科帕爾為他的言論致歉,並向天主教慈善組織「明愛會」(Caritas)捐款550美元(台幣1萬7000餘元)。狄亞茲說,該和解旨在教導寬容,「艾契科帕爾的聽眾能聆聽其他見解、其他詮釋—不同於他們所習慣聽到的,對我而言是重要的」。

阿根廷21歲的女權運動者米卡艾拉.賈西亞(Micaela Garcia)去年遭綁架、姦殺,令阿根廷舉國震怒,並引發一連串示威,本月19日,阿國國會通國致力消除婦女暴力的「米卡艾拉法」,以紀念賈西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