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款中國手機App過度收集用戶資料 QQ音樂、天貓上榜

多款知名中國手機APP遭點名。(圖擷自QQ音樂官網)

多款知名中國手機APP遭點名。(圖擷自QQ音樂官網)

2018/12/31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互聯網協會在官網公布14款中國手機APP有侵犯用戶隱私問題,其中有許多知名APP,如「QQ音樂」、「快手」等軟體名列其中。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互聯網協會29日召開一場名為「手機APP收集和使用用戶個人信息情況」的會議,協會表示,經用戶舉報,再透過技術檢測後發現,有14款APP過度收集用戶的「短訊」、「通訊錄」、「位置」、「錄音」等私人訊息,其中萬能看手機APP更有未經用戶同意,收集用戶個人信息的問題。

中國互聯網協會所公布的14款中國手機APP包括,QQ 音樂、酷我音樂、網易新聞、書旗小說、攜程旅行、同程旅遊、快手、手機天貓、虎牙直播、花椒直播、熊貓直播、網易有道詞典、有道翻譯官及萬能看。

據了解,該會議共有45名分別來自中國當局、學術科研機構、電信用戶委員會及互聯網企業等專家與會,討論中國手機APP侵犯用戶隱私的情況。

中國互聯網協會公布14款有侵犯隱私問題的手機APP名單。(圖擷自中國互聯網協會)

中國互聯網協會公布14款有侵犯隱私問題的手機APP名單。(圖擷自中國互聯網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