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 習近平將發表「重要談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2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對台「重要講話」。(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2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對台「重要講話」。(路透)

2018/12/31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1月1日)將是中國《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消息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月2日上午10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屆時全中國媒體都會同步放送。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1979年1月1日,中國當局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公開信,呼籲兩岸結束軍事對峙狀態、並首次提出兩岸三通、擴大兩岸的交流構想,解放軍也同步宣布停止自1958年以來對金門周邊島嶼的砲擊,明(1月1日)為《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習近平也將於1月2日上午10點,將在將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重要講話」。

在2018年12月31日,《告台灣同胞書》30週年前夕,當時的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也在人民大會堂發表談話,提出進一步發展兩岸關係的六點意見,習近平此次談話,也令外界議論會如何定調兩岸關係,以及是否會拋出新構想。

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應不會過於強硬,更不會講到武統,應會繼續將「九二共識」定調為「定海神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