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主任:明年北京加強主導兩岸走向 朝統一邁進

劉結一指出,2019年北京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朝統一方向邁進。(法新社資料照)

劉結一指出,2019年北京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朝統一方向邁進。(法新社資料照)

2018/12/31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明日元旦為中國當局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將於1/2上午發表「重要講話」。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指出,2019年北京將加強主導兩岸關係,朝統一方向邁進。

綜合媒體報導,劉結一接受《央視》專訪,回顧2018年兩岸關係與展望2019年,表示2019年是《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對台工作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提出的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劉結一強調,2019年北京主導兩岸關係走向的大勢會繼續加強,兩岸同胞合作會更加密切,交流會更加熱絡,親情會更加緊密。兩岸關係不會一帆風順,台獨勢力還會繼續挑釁生事,北京方面完全有能力戰勝各種風險挑戰,兩岸關係一定能克難前行,朝統一方向邁進。

對此,陸委會今(31)日回應,「台海和平」與「健康交流」是兩岸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是雙方執政者的責任,從來不是由單方決斷,也不是一方用強權威脅利誘可讓另一方屈服的。而兩岸關係發展和台灣未來的主導權在台灣2300萬人手中,中共當局在當前情勢下,應認清其片面界定、矮化台灣的「一中原則」沒有市場,更應尊重台灣堅守的民主體制及大陸內部對人民民主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