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於確定! 泰王加冕大典5月初舉行 一連3天

泰國王室元旦宣布,新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儀式將於5月4日至6日舉行,一連3天。(美聯社)

泰國王室元旦宣布,新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儀式將於5月4日至6日舉行,一連3天。(美聯社)

2019/01/01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王室元旦宣布,新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加冕儀式將於5月4日至6日舉行,一連3天。

綜合外媒報導,在位逾70年的泰王蒲美蓬在2016年10月離世後,瓦吉拉隆功繼位成為新泰王,為拉瑪十世。蒲美蓬火化葬禮在2017年10月舉行,瓦吉拉隆功在先王的哀悼期結束後,才進行正式加冕及登基儀式。

泰國王室聲明表示,「陛下認為,按照王室傳統舉行加冕典禮,能為國家與王室帶來好運,也能讓抱持希望的全民同享這份好運」。

泰國王室宮務處指出,5月4日舉行正式加冕儀式,王室成員、樞密院和內閣成員出席觀禮;5日舉行「授予王室頭銜」儀式和慶祝遊行,6日泰王將接見民眾和外國政要。

現年66歲的瓦吉拉隆功在繼位後大動作改變王室事務,修憲直接控制監督王室事務與王宮安全的5個國家機構,並全權掌控王室高達300到600億美元的資產。

另外,泰國將於2月24日舉行大選,新政府可能在加冕儀式後才會成立。

亞洲另一個君主立憲國家日本,也將在4月30日迎來明仁天皇退位,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