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提四個必須三道防護 中官媒跳腳:接近一邊一國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9/01/02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及四個必須、三道防護網,中官媒氣炸發出社評砲轟,認為這番談話是「朝深綠方向靠攏」,還強調台灣前途是由14億中國人決定。

中國官媒《環球網》發出評論表示,蔡英文罕見用大篇幅談兩岸關係,談話內容接近前總統陳水扁時期的一邊一國,評論認為,台灣要用什麼政治制度,中國對此尊重,但區域性制度不能挑戰中國領土,台灣前途是要由「14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評論還說,民進黨誤判台灣可以藉由美國印太戰略來自保,但「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對美國而言卻只是「阻撓中國崛起的一個抓手」,論定美國不會為了台灣與中國拚命。評論嗆聲,如果台灣與中國對抗,台海可能形成軍事危機。

總統蔡英文在四個必須提到,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兩岸歧異;也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三道防護網則是,民生安全防護網、資訊安全的防護網、強化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