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台灣同胞書》40年 國台辦:將挫敗台獨分裂圖謀

劉結一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聲稱,中國會秉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統一態勢將越來越強勁。(法新社資料照)

劉結一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聲稱,中國會秉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統一態勢將越來越強勁。(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02 1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為中共《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2)日出席紀念儀式致詞時表示,中國會秉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未來將挫敗台獨,並應對外部勢力在台海興風作浪,統一態勢將越來越強勁。

劉結一表示,中國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了一系列方針政策,形成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領導下,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引領兩岸關係發展方向。

劉結一: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創造命運共同體

劉結一指出,在「一個中國」原則上推動兩岸政治交往不斷取得突破,1992年在「九二共識」基礎上舉行「汪辜會談」;2005年國共兩黨領導人實現歷史性會談,達成《兩岸和平發展共同願景》;2015年兩岸領導人舉行歷史性會晤,開創了兩岸領導人直接對話溝通的先河,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到新的高度,產生重大而深遠的歷史影響。

他強調,1987年以來兩岸同胞往來日益頻繁、經濟合作日益密切,特別是黨的十九大以來,一如既往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惠及廣大台灣同胞的系列政策措施持續走深走實。

劉結一說,1988年至2018年,兩岸人員往來總計達1.34億人次,其中台灣同胞來大陸總計達1.04億人次;兩岸貿易總額累計約2.6萬億美元,大陸累計批準台商投資項目10.5萬個;「大陸長期以來是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島外投資目的地」。2018年,兩岸同胞經貿合作和相互往來再創歷史新高,守望相助的親情不斷深化,成為「兩岸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寫照。

口氣強硬 稱將挫敗台獨 統一態勢越來越強勁

劉結一強調,會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有效應對「外部勢力」在台海興風作浪,鞏固發展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的格局。

劉結一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兩岸中國人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完全能夠解決好自己的問題。「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嚴重損害兩岸同胞整體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絕不會得逞,必將被歷史拋棄,「祖國實現完全統一的大勢,必將越來越強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