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最重要!民調:60%南韓民眾期望改善與北韓關係

南韓電視台民調顯示,超過60%的南韓民眾期望2019年能改善與北韓的關係。圖左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為南韓總統文在寅。(美聯社)

南韓電視台民調顯示,超過60%的南韓民眾期望2019年能改善與北韓的關係。圖左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又為南韓總統文在寅。(美聯社)

2019/01/03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9月,南北韓關係達成重大突破,兩國領導人共同簽署《平壤共同宣言》,宣布解除敵對關係,韓國廣播公司電視台(KBS)今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指出,超過60%的南韓民眾期望,2019年能進一步改善與北韓的關係。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韓國廣播公司電視台於去年12月21日至24日對1079名19歲以上南韓公民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60.3%的受訪者期望南北韓關係能變得更好,30.4%的人認為,兩國關係將維持去年的同一水平,另有9.3%的人表示,兩國關係會惡化。

49.7%的受訪者表示,可以把北韓當作合作夥伴,29.6%的人認為,對於北韓最好保持距離,另有10.6%的人仍把北韓當作「敵對國家」。報導稱,認為該保持距離或者敵對狀態的兩種觀點,主要是60歲以上男性公民的看法。

此外,70%的南韓受訪者認為,南北韓於2018年9月19日簽署停止敵對行動的軍事協議《平壤共同宣言》具有正面效益,將有助於進一步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