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官方最新數據 孟晚舟案後有13公民在中國被補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自從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有13名加拿大人陸續在中國遭到拘留,而其中至少有8名已被釋放。(法新社資料照)

加拿大外交部表示,自從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有13名加拿大人陸續在中國遭到拘留,而其中至少有8名已被釋放。(法新社資料照)

2019/01/04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外交部表示,自從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後,有13名加拿大人陸續在中國遭到拘留,而其中至少有8名已被釋放。

加拿大《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今天報導,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貝魯勃(Guillaume Berube)的聲明指出,加國政府了解自2018年12月1日以來,不包括香港在內,有13名加拿大人被拘留在中國,13人中至少有8個已被釋放。

報導提到,目前已知被中國逮捕的加拿大人分別為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教師麥克弗(Sarah McIver),其中麥克弗12月在中國教英語時被捕,她是8名被釋放的人之一,已返回加拿大,康明凱和史佩弗則仍被關押,加拿大外交部並沒有透露其他被拘留的加拿大人身分。

加拿大政府官員表示,共有約200名加拿大人因涉嫌違法行為在中國進行法律訴訟,其中許多人已被保釋或緩刑。消息來源稱,在中國被拘留的加拿大人數量保持相對穩定,近年來沒有明顯增加或減少。相比之下,該消息人士稱,現在有近900名加拿大人被拘留在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