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遭家人殺害? 18歲沙國女子自囚曼谷機場

自稱逃離家暴的18歲沙國女子奎農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不想被泰國當局遣返。(法新社)

自稱逃離家暴的18歲沙國女子奎農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不想被泰國當局遣返。(法新社)

2019/01/07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18歲的沙國女子為了逃離家人的控制,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拒絕讓泰國移民官員護送她登上飛往科威特的航班,這名女子說,她擔心家人會殺了她。

路透報導,自稱逃離家暴的18歲沙國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自從5日遭泰國移民官員拒絕入境後,一直待在在曼谷機場內,據人權團體透露,現在她將自己反鎖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不想被遣返。

泰國當局否認是應沙國當局要求才不讓她入境,而是她沒有提供入境所需的相關文件;沙國外交部也否認關於沙國大使館沒收護照的指控,並在推特上稱,她是因違反泰國移民法而在曼谷機場被攔下。

奎農宣稱,她的家人威脅要殺了她,阻止她接受教育,她計畫從泰國前往澳洲申請庇護,「他們不讓我開車,也不讓我旅行,我很壓抑,我熱愛生活和工作,我雄心勃勃,但我的家庭阻礙了我的生活」。

位於曼谷的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正在努力與奎農見面,該署發表聲明說,不應將尋求庇護者遣返回原籍國,因為這可能讓其生命或自由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