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證實沙國女子恐面臨「榮譽處決」 泰國移民局:家務事

沙國女子奎農(見圖)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不願被泰國當局遣返,而奎農的朋友也向外媒證實,奎農的確有遭到家人暴力對待和性騷擾。(美聯社)

沙國女子奎農(見圖)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房內,不願被泰國當局遣返,而奎農的朋友也向外媒證實,奎農的確有遭到家人暴力對待和性騷擾。(美聯社)

2019/01/07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逃離家暴的18歲沙國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逃往澳洲途中遭泰國移民官員拒絕入境後,隨即將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的旅館房內,不願被遣返,此事引起國際關注。現在外媒引述奎農朋友發言指出,奎農確實有遭到家人暴力對待和性騷擾。

據《衛報》報導,奎農20歲朋友透露,奎農提到的「生命威脅」是真的。她說:「奎農是前穆斯林信徒,她的家人相當嚴厲,會對她使用暴力及性騷擾,而她的表哥還表示想見她流血,因此聲稱要『殺死她』。」她提到,由於奎農放棄穆斯林的身分,因此奎農的家人為了保住面子而想要「榮譽處決」她。

報導指出,這人自稱是奎農的朋友,且同樣是在沙國遭受虐待,才決定向澳洲尋求庇護,她剛搬到澳洲3個月,和奎農已在網路上認識1年。

她提到:「奎農是名激進份子,同時也是女權主義者。(沙國)當地有許多女權團體,她們聚集在網路上保護和幫助彼此,我曾見過一名女性提供避難場所、食物、捐款,甚至協助一名女性購買機票逃亡。」

泰國移民局局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在事件爆發當下表示,由於奎農未持有回程機票及泰銖,才拒絕讓她入境,更稱這是因婚事引起的「家務事」;此外,泰國當局也拒絕讓她見聯合國難民署(UNHCR)官員。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副主任羅伯遜(Phil Robertson)則認為,奎農最初就沒有要入境泰國,只是想到澳洲尋求庇護,因此他質疑,泰國當局私下早和沙國政府串通好,以未持有回程機票為由要遣返奎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