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介入 沙烏地女子反鎖曼谷旅館求救 泰國准入境

在聯合國人員的陪同下,沙國女子奎農走出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美聯社)

在聯合國人員的陪同下,沙國女子奎農走出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美聯社)

2019/01/07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移民局局長蘇拉切(Surachate Hakparn)今晚指出,已准許逃家的18歲沙國女子暫時入境曼谷,並表示會「盡可能地保護她」。

綜合外媒報導,18歲沙國女子奎農(Rahaf Mohammed al-Qunun)逃往澳洲途中在曼谷轉機,卻被泰國移民官員拒絕入境,因為害怕遣返後會遭家人殺害,自己反鎖在曼谷機場過境旅館房內,不過,稍早泰國移民局突然轉變態度,決定讓奎農入境曼谷,並交由聯合國難民署(UNHCR)人員監護,評估她是否符合難民資格,預計花費5至7天。

蘇拉切表示:「奎農目前處於泰國的主權之下,沒有一個人,也沒有大使館可以強迫她去任何地方。我們會和她談談,並做任何她所要求的事情。」他強調:「她從困境中逃脫,來尋求我們的幫助……我們不會讓任何人死亡。」

報導指出,奎農稍早已在聯合國人員陪同下,離開曼谷機場的過境旅館,進入曼谷市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