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10年、至少8國捲入…泰國前總理盈拉兄妹逃亡過程曝光

泰國前總理盈拉。(資料照,路透)

泰國前總理盈拉。(資料照,路透)

2019/01/10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在2014年因政變被趕下台,2017年即流亡海外,據最新消息指出,盈拉已經落腳香港,住進香港山頂一棟豪宅,擔任汕頭國際碼頭的董事長。

香港《o1》報導,盈拉(2011~2014任泰國總理)和她哥哥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2001至2006年擔任泰國總理),都是被政變趕下台,再流亡海外,而整個逃亡佈局至少10年、8國捲入。

據報導,先是塔克辛在2006年下台後,兄妹兩人先是到中國廣東汕頭祭祖,再高調出現北京長城,盈拉是在2017年8月25日泰國最高法院對她提出判決日「神秘消失」,一度傳出盈拉向中國爭取政治庇護,不過事後證實,盈拉流亡英國,泰國一度想引渡盈拉回國受審,但沒有結果。

傳盈拉是持柬埔寨護照進入香港,而汕頭國際碼頭是新加坡商陳懷丹所有,陳懷丹祖籍也是廣東汕頭,更傳曾捐款給美國布希家族、和前美國駐中大使駱家輝稔熟,盈拉現住的香港山頂豪宅,屋主也是陳懷丹;但盈拉和同在香港的哥哥都有另開公司,辦公地點都跟汕頭國際碼頭同一地址。

盈拉流亡海外,她的泰國護照已在2017年被註銷,於2018年2月持柬埔寨護照進入香港,但2017年8月,柬埔寨移民局曾發言,否認盈拉持有柬埔寨護照,但是,香港方面卻指出,塔克辛與柬埔寨關係密切,曾於2009至2010年擔任柬埔寨特別經濟顧問。

而盈拉哥哥塔克辛則是以蒙特內哥羅(Montenegro)護照進入香港開公司,提報的住址卻是沙烏地阿拉伯的杜拜,不過他在香港同樣是住陳懷丹所有的山頂豪宅。

贊助盈拉的陳懷丹,與丈夫唐逸剛是新加坡上市新海逸集團大股東,是中國旅居新加坡的商人,集團的主席就是布希家族另一兒子尼爾布希(Neil Bush),總裁則是陳懷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