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名司機自焚抗爭 堅決反對南韓計程車共乘計畫

為抗爭共乘計程車計畫,昨日出現第2名自焚身亡的司機。(圖擷自《韓國先驅報》)

為抗爭共乘計程車計畫,昨日出現第2名自焚身亡的司機。(圖擷自《韓國先驅報》)

2019/01/10 1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南韓最大通訊軟體業者Kakao招募司機推出共乘服務「Kakao T Carpool」,自去年全南韓計程車司機展開多次罷工活動,9日再度傳出司機於車內自焚死亡的事件,截至目前已是第2起以死抗議的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共乘服務「Kakao T Carpool」一推出,去年12月20日起全國各地不少計程車業者集體上街抗議,昨晚間6點左右,一輛冒出熊熊大火的計程車停在首爾地下鐵5號線光化門站2號出口前,南韓警方到場後發現車內64歲的林姓司機嚴重燒燙傷,警方研判為自焚事件,經搶救過後仍不治身亡。

據了解,林姓司機在家中留有遺書,寫道「對不起我先走了」、「堅決反對『Kakao T Carpool』共乘計畫」,成為第2名為抗爭共乘計畫而自焚犧牲的司機。

《韓國先驅報》報導,當地對於計程車業者對於共乘服務「Kakao T Carpool」相當反彈,認為該計畫會影響30萬名計程車司機和超過100萬名家屬的生存權,為此多次上街抗議,在去年12月10日也曾出現過一名來自首爾,57歲的崔姓司機在車內自焚死亡的案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傳統計程車司機認為共乘計畫會影響生意及他們的生存。(路透)

傳統計程車司機認為共乘計畫會影響生意及他們的生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