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挺台聲量再擴大!安倍顧問:支持川普對台政策

蔡英文2011年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資料照)

蔡英文2011年曾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資料照)

2019/01/10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強硬回擊,台灣絕不會接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獲得多數國人讚賞,來自美、加、英及澳洲等44位國際知名學者及專家一起發表公開信力挺台灣,也讓蔡總統感動直呼「謝謝國際上的好朋友」。而日本眾議員、日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外交特別助理河井克行在美演講時,更強調會「支持川普當局的對台政策」!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執政的自民黨首相安倍晉三外交特別助理河井克行8日在美國華盛頓發表演講,強調中國近日加強海洋活動,美日同盟須作出有效應對。對於中國的海上擴張,而南、北韓越趨親中的行為感到非常憂心,更批南韓軍艦向日本戰機照射火控雷達,「這不是友好國家應有的態度」。

河井克行接著話鋒一轉,提到習近平2日發表對台談話提出「習五條」,將九二共識連結到一國兩制,同時也強調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談話,他認為這番言論在台灣引起很大的反彈,而日本會選擇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政府的對台政策。川普去年接連簽署建議推動美台聯合軍演,擴大雙方軍事交流與聯合訓練的《國防授權法》、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的《台灣旅行法》,以及強調美國應定期軍售給台灣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

在習近平發表談話後,國際社會接連傳出有挺台的聲音,國際民主復興聯盟(ICDR)7日發布挺台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中國的「好戰言論」,批評其不但恫嚇2300萬台灣人,也是對國際秩序的威脅;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等國家44位國際知名學者及專家一起發表公開信,聲援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的立場,也替所有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加油!

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是安倍在自民黨的外交助理人員,河井克行在美演講時,強調會「支持川普當局的對台政策」!(圖擷取自河井克行臉書)

日本眾議員河井克行是安倍在自民黨的外交助理人員,河井克行在美演講時,強調會「支持川普當局的對台政策」!(圖擷取自河井克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