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45童接種過期疫苗 官方稱「對人體無害」被罵翻

中國江蘇最近爆發過期疫苗誤打事件,截至1月9日,共有145名兒童接種了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圖擷自微博)

中國江蘇最近爆發過期疫苗誤打事件,截至1月9日,共有145名兒童接種了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圖擷自微博)

2019/01/11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蘇最近爆發過期疫苗施打事件,有145名兒童接種了過期小兒麻痺疫苗。不過官方調查後強調,過期疫苗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僅會降低防疫效果,引來許多網友批評。

綜合報導指出,江蘇金湖縣最近爆發過期疫苗事件,根據當地政府統計,截至1月9日,共有145名兒童接種了過期的小兒麻痺疫苗。當局在調查後已將3名相關負責人免職,還有5名疾控中心人員被立案調查。金湖縣衛計委卻強調,過期疫苗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只會降低防疫效用,之後會安排疫苗補種。

不過中國一名母親表示,她的孩子在接種過期疫苗後,發燒發到39度多,持續了半個月,而且還有咳嗽、感冒與輕微的嘔吐。此外,還有其他家長也說小孩有出現紅疹、高燒等現象。當地疫苗專家陶黎納也質疑,疫苗有效期只要在系統裡設定好就行,應該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疫苗過期就報廢,重新領取即可,沒必要儲存已過期的疫苗。

許多網友看到後都批評,「每次都是一句過期疫苗本身對人體不會造成傷害,疫苗效價降低難道不是對身體有傷害嗎?難道一定得致死致殘了才算是傷害。」、「官方:放心用,不會造成傷害。」、「沒有傷害、安全?請你的孩子多吃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