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共享化妝間」連口紅也能共享 網:都是細菌你敢用?

使用者付款後,即能享用「共享化妝間」內價值約4000元人民幣的高檔化妝品。(圖擷取自梨視頻)

使用者付款後,即能享用「共享化妝間」內價值約4000元人民幣的高檔化妝品。(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9/01/11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興起共享經濟,包括單車、汽車到雨傘,現在又出現「共享化妝間」,支付28至58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6至262元)不等,即能在價格對應的時間內使用室內的所有化妝品。不過,當中就連口紅都可以共享,也讓女性民眾表示「不太衛生」。

綜合中媒報導,共享化妝間出現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首次使用免費,要先透過手機掃碼進行實名認證,第2次開始才收費,方案包括15分鐘28元人民幣、25分鐘38元、35分鐘48元,最貴則是45分鐘58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順利進入空間後,外頭透明的玻璃門會呈霧狀,保護隱私,原先被玻璃罩住的化妝品櫃也會跟著打開,上頭有粉底、防曬霜、眼影、粉餅、睫毛膏、口紅等化妝品一應俱全,幾乎都是高檔品牌,粗估價值約4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8000元)。

其中最讓民眾憂心的是衛生問題,有採訪記者發現,現場有用過的濕紙巾堆放在桌子上,以及化妝品蓋子沒蓋等情形;另外,由於化妝品被固定在收納台,再加上沒有一次性的棉花棒、化妝刷等工具,也造成使用上的不便。

該公司劉姓工作人員指出,未來將為各地的共享化妝間添購一次性化妝工具,也會盡量提升打掃頻率。有網友表示可以接受,但也有人認為,「沾了別人皮膚上的馬拉色菌、葡萄球菌、蔬菜芽孢桿菌和痤瘡丙酸桿菌一堆菌之後,還敢用嗎?」

中國各大城市的商場日前陸續冒出粉紅色外觀的「共享化妝間」。(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各大城市的商場日前陸續冒出粉紅色外觀的「共享化妝間」。(圖擷取自梨視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