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年消失2萬3000件 快遞員:太麻煩所以全帶回家

日本岐阜縣一名60歲的女性快遞員,只因「懶惰不想送」,竟將負責的郵件物帶回家中囤積。(路透)

日本岐阜縣一名60歲的女性快遞員,只因「懶惰不想送」,竟將負責的郵件物帶回家中囤積。(路透)

2019/01/11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宅配龍頭「黑貓宅急便」(ヤマト運輸)8日爆出,一名隸屬於岐阜縣的女性快遞員,長達14年未準確送件,其中有將近2萬3000件的郵遞物被她帶回自家囤積,只因「嫌送件太麻煩」。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60歲的黑貓快遞員,從2004年至2018年間,陸陸續續將「黑貓DM便」的郵遞物帶回家中,沒有確實完成送件工作,直到去年12月,一間委託黑貓宅急便的企業被顧客反應未收到型錄,委請黑貓詳查,事後竟在該名快遞員家中發現大量DM類郵遞物。

報導指出,事件曝光後,涉事的快遞員也坦言是因為覺得送件「很麻煩」,所以才乾脆帶回自家藏。另外,為了不讓人發覺,她帶回家的郵遞物也都特地挑選商品傳單、型錄、宣傳手冊等不易讓人察覺的印刷品。

據了解,黑貓宅急便已在事發後解聘該名快遞員,並向受到波及的寄件方一一致歉,表示公司將會徹底採取相應對策,以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不過外界也質疑,此事長達14年都沒發現,代表公司制度可能有很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