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日中國人嫌吃住都差 日本人怒嗆「滾回去」!

日本埼玉縣川口市一處具有40年歷史的芝園公共住宅區,有一半的住戶是中國人,但住在這裡的中國人卻不願意入境隨俗,不僅破壞當地的環境,還多次與日本人發生暴力衝突。(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日本埼玉縣川口市一處具有40年歷史的芝園公共住宅區,有一半的住戶是中國人,但住在這裡的中國人卻不願意入境隨俗,不僅破壞當地的環境,還多次與日本人發生暴力衝突。(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2019/01/12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埼玉縣川口市一處具有40年歷史的芝園公共住宅區,有一半的住戶是中國人,但住在這裡的中國人卻不願意入境隨俗,不僅破壞當地的環境,還多次與日本人發生暴力衝突,讓當地人氣得要「中國人滾回去」。

香港ViuTV節目《人住公屋 我住公屋》指出,芝園住宅區來往東京非常方便,有一半的住戶是中國人,隨處可聽到中文和看到中文告示,宛如一座「中國城」。一位受訪的中國大媽,以自己的年齡高、記憶力差為理由,拒絕學習日文,她說,「吃得不好、朋友不多,怎可以跟中國的食物相比,中國要吃什麼都可以,活雞、活魚、什麼都新鮮。在日本,餓不死但也不富足,回到中國,至少我有中國國籍。畢竟我是一個中國人,有一顆中國心。」

一名住在當地39年的日本阿伯表示,近來最大的變化就是跟外國人爭吵事件變多,尤其是跟中國住戶的事件。芝園的負責人指出,外國居民和中國居民逐漸增加,對日本的文化和生活習慣既不熟悉也不適應,比如說亂丟垃圾,以及講話聲音比較大,被日本住戶提醒降低音量,中國人卻對日本住戶暴力相向,所以住宅區內許多公共設施上都寫著「僅限日本人使用」、「髒死了」或「中國人滾回去」等字眼。

節目主持人盤菜瑩子認為,中國人有句話叫做「入境隨俗」,為何搬進來時不想要融入當地文化,學習當地的語言、文字來溝通,當住在別的國家,應該要知道把垃圾分類,要減少音量的問題,但最大的問題還是互相無法溝通。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