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有兩個中國?土耳其電視台介紹兩岸關係 外國人搞懂了...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製作了「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的專題影片,介紹複雜的兩岸關係。(圖擷自TRT World臉書)

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製作了「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的專題影片,介紹複雜的兩岸關係。(圖擷自TRT World臉書)

2019/01/14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對國際社會表達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日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對台灣強硬喊出「一國兩制」,引起國際間批評。最近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的臉書粉專「TRT World」製作了「世界上有兩個中國嗎?」的專題影片,介紹複雜的兩岸關係,並提到台灣當前困境,有外國民眾留言表示,「地球上沒有兩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

「TRT World」粉專貼出一段4分12秒的短片,詳細介紹為何世界上會有2個官方名稱都有「China」的國家,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另一個是也稱為台灣的中華民國,並把放上兩國國旗對比。

影片提到,「台灣多數人為漢族,但大多數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並引用總統蔡英文日前回應習近平的談話,「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影片認為,中國除了不放棄武統,還會繼續用政治和經濟手段來掌控台灣,影片結尾時寫道,「所以,兩邊準備好互相對抗了嗎?」

許多外國人看完發表看法,有人稱「地球上沒有兩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台灣!」另有熟悉亞洲局勢的外國民眾說,「如果中國試圖對台灣使用武力,美國將攜手日本和菲律賓反制,如果中國攻擊菲律賓,中國將面臨所有東盟國家的挑戰,當中包括台灣和日本!不管怎樣,中國都會是戰鬥中的失敗者。」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