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順豐:溝通落差誤解 書籍投遞香港無限制

台灣順豐速運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從台灣投遞書籍到香港並無管制。因溝通落差造成香港作家梁文道在台購買的3本書籍無法運送回香港,向當事人致歉。(圖擷取自台灣順豐速運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順豐速運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從台灣投遞書籍到香港並無管制。因溝通落差造成香港作家梁文道在台購買的3本書籍無法運送回香港,向當事人致歉。(圖擷取自台灣順豐速運臉書粉絲專頁)

2019/01/15 20:11

〔中央社〕台灣順豐速運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從台灣投遞書籍到香港並無管制。因溝通落差造成香港作家梁文道在台購買的3本書籍無法運送回香港,向當事人致歉,並將加強一線人員訓練。

中央社記者傍晚進一步確認,台灣順豐能否將上述書籍投遞到香港,該公司公關人員強調「絕對沒有問題」。

聲明表示,台灣順豐與全球各地的物流服務,均依照當地海關的相關法令規定執行,為了保障客戶權益,避免「不符該國寄遞規定」造成退件、沒收等情況,而影響客戶寄遞服務,第一線收派人員均需針對寄件物品提出善意提醒。

台灣順豐強調,這些措施均是為了貨物安全運輸、順利送達,以維護消費者權益為首要考量。

聲明表示,這次因收派人員說明方式造成認知落差,將持續強化第一線收派人員的教育訓練,避免再因溝通落差造成訊息誤解。

聲明指出,這次事件僅為單純服務個案,若影響消費者寄遞權益及心情,台灣順豐深感歉意。未來仍持續為貨物運輸安全把關,秉持「以客為尊、客戶至上」精神,改善內部溝通機制並加強經營管理,期望帶給客戶最佳的物流服務感受。

梁文道13日投書香港蘋果日報,表示日前來台購買數本書籍,委託飯店櫃台投遞回香港;不料返回香港後卻收到飯店郵件告知,其中3本書籍「因為中國最近對文章及書冊內容有管制」無法投遞。這3本書籍分別為「滾出中國」、「大辯論」和「思想史」。

飯店並告知梁文道,「以上3本書已先幫您拿出來存放櫃檯,待您下次入住時再交還給您。此次順豐是以貨到付款方式寄送,之前的信用卡授權會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