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外媒看加國公民判死別有用心? 華春瑩嗆:你們想怎樣?

針對中國當局日前「一改反常」,邀請外媒到原先不公開的法庭旁聽審判結果,外界質疑別有用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反嗆「以前不允許外媒去,你們有意見;現在讓你們去,也有意見,你們到底想怎樣?」。(美聯社)

針對中國當局日前「一改反常」,邀請外媒到原先不公開的法庭旁聽審判結果,外界質疑別有用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見圖)反嗆「以前不允許外媒去,你們有意見;現在讓你們去,也有意見,你們到底想怎樣?」。(美聯社)

2019/01/15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涉嫌在中國走私毒品一案,原先一審判15年有期徒刑,發回重審後竟被改為死刑定讞;由於這次重審一改往常不對外公開的慣例,中方特地邀請外國媒體到法庭旁聽,外界質疑「別有用心」,有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此事提問,但發言人華春瑩反嗆記者「以前不准外媒去,你們有意見;現在讓允許你們去,也有意見,你們到底想怎樣?」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遼寧省大連市中級法院在1月14日,重審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的走私毒品案,最後改判死刑定讞,但由於審判過程不到70分鐘,而且中國官方也「反常地」邀請外媒到法庭聆判,引起外界質疑,此舉是中國當局針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所做的「報復」;前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Guy Saint-Jacques)認為,這個重審是帶有政治動機的密謀行動,他質疑「如果中國當局願意展現出司法透明化的決心,早在幾年前就該開始邀請外媒去法庭旁聽。」

有記者問華春瑩,稱「平時中國法庭在審理時皆不對外公開,更不會邀請外媒;為何這次邀請了不少外媒旁聽」?不過華春瑩反嗆「以前不允許外媒去,你們有意見;現在讓你們去,也有意見,你們到底想怎樣?」另外針對審判太快,審判是否公正的質疑,華春瑩表示:「可以問其他國家,走私222公斤毒品的重罪該怎麼處理?」

謝倫伯格的律師張冬碩表示,謝倫伯格決定要再上訴;張冬碩也指出「現有證據不足以證明謝倫伯格有參予組織性的國際毒品走私,也不足以證明他在大連走私222公斤的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