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數到手軟! 新加坡修法:每種硬幣付款上限20枚

新加坡國會週一(14日)通過貨幣修正法案,規定消費者使用硬幣付款時,每種面額硬幣的付款量,每次交易各不能超過20枚。圖為新加坡1元硬幣。(路透)

新加坡國會週一(14日)通過貨幣修正法案,規定消費者使用硬幣付款時,每種面額硬幣的付款量,每次交易各不能超過20枚。圖為新加坡1元硬幣。(路透)

2019/01/16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國會週一(14日)通過貨幣修正法案,規定消費者使用硬幣付款時,每種面額硬幣的付款量,每次交易各不能超過20枚,以減少商家困擾。

根據外媒報導,新加坡硬幣依面額分為5分、1角、2角、5角和1元,現行法令下,前3種硬幣每次付款最高金額為2元,5角最多10元,1元硬幣則無限制,該國在2014年發生2起大量硬幣付款事件後,民眾向金融管理單位提議修法。

新加坡教育部長、金融管理局董事王乙康表示,現行法令讓很多人感到混亂也記不住,「我們應該規定使用硬幣的數量,因為處理硬幣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實際上取決於硬幣的數量,而不是硬幣的總面額」。

當局去年底決定,修改法令將每種硬幣付款數量限制為各20枚,取代現有的不同面額、不同額度的規定。修正案於昨日三讀通過。新法生效後,若消費者和商家雙方同意,則沒有硬幣數量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