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最好的模樣? 刮鬍刀廣告惹議

美國吉列刮鬍刀13日發布一支新廣告,影片中出現校園霸凌、黃色笑話、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等情景,引發輿論抨擊。(圖擷自YouTube)

美國吉列刮鬍刀13日發布一支新廣告,影片中出現校園霸凌、黃色笑話、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等情景,引發輿論抨擊。(圖擷自YouTube)

2019/01/16 00:14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吉列(Gillette)刮鬍刀13日發布一支新廣告,探討「男人最好的模樣」(The Best Men Can Be),影片中出現校園霸凌、黃色笑話、職場性騷擾、性別歧視等情景,引發輿論抨擊。該影片發布短短2天,累積逾300萬觀看數,已獲得28萬個負評,5.2萬個讚;由於影片呈現出許多「反映錯誤社會風氣」的情景,已有民眾施壓吉列公司拍攝道歉影片,號召抵制購買吉列刮鬍刀。

衛報指出,該支廣告企圖增強「有毒男子氣概」(toxic masculinity)的形象,並加入「#我也是」(#MeToo)運動的觀念,但這並不代表時下流行的概念就能打造「男人最好的模樣」。「有毒男子氣概」意指男性過度大男人主義,有貶低女性、暴力、過分自主和壓抑情緒等特徵。「#我也是」係鼓勵女性勇於揭發性騷擾或性侵害惡行的全球社會運動。

寶僑公司(P & G)表示,吉列的這支廣告旨在挑戰「刻板印象」認知,提倡消除性別歧視與暴力的「男人」形象。不過,批評者指出,廣告本身對施暴者的設定就「反映出許多錯誤的假設」,包括在校園霸凌、職場性騷擾場景選用特定形象的成年男性演員等。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