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資顯示北韓續製造核武 料對川普帶來壓力

2019/01/16 00:22

〔中央社〕彭博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年初表示,平壤去年即已採取措施停止製造核武。不過,衛星影像分析和美國外洩的情報資料顯示,過去一年間,北韓不但持續製造核武,還可能擴大。

金正恩去年4月宣布不再實施核試,此舉促成他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首度舉行高峰會。但核擴散分析專家指出,過去這段時間,北韓持續製造飛彈和核彈頭。一個武器監控團體估計,金正恩又取得足夠的核裂變物質,可供他製造6枚新核彈。如此一來,北韓的核彈總數將突破20枚。

美國非政府組織「共同的地球未來基金會」(One Earth Future Foundation)公開資料計畫「Datayo Project」主任、衛星圖像專家漢納姆(Melissa Hanham)表示,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透露,平壤當局已停止或減緩核子和飛彈計畫的進程,反而已進入新階段。

近期發布的各項報告也指出,北韓兩座疑似鈾濃縮設施仍持續運作。去年7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參議院作證時也承認,北韓仍在製造核裂變物質。

其他報告則透露,去年川金會舉行前,北韓還提升了自己的武力,而一處據信生產出射程遠達美國的首批洲際彈道飛彈的工業設施,則至今仍持續運轉。

報告也指出,平壤當局近期還擴充了一座工廠的規模,而它的用途可能是為隱蔽性較佳的新型固體燃料火箭製造發動機。此外,平壤也擴大了長程飛彈的地下基地。

川金二會可望舉行之際,這些報告突顯美方面對的風險。雖然川普對金正恩停止實施武器測試和廢除數座測試設施的決定表示肯定,但這些行動這並不妨礙北韓暗地製造足以威脅美國的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