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拒脫歐提不信任案 梅伊還有機會翻牌

英國會拒脫歐,英國首相梅伊被指還有機會翻牌。(法新社)

英國會拒脫歐,英國首相梅伊被指還有機會翻牌。(法新社)

2019/01/16 08: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會下議院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以432票對202票否決首相梅伊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反對黨工黨立即啟動不信任案,對脫歐及梅伊的政治路都投下變數,但有分析認為,不信任投票很可能不會過關,而梅伊也還機會翻牌。

在工黨提出不信任案之後,梅伊已表達立場,認同不信任案的舉行,認為可以測試政府的支持度,預定16日舉行辯論,香港《01》的一篇觀察文章認為,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早已聲明「反對協議,支持保守黨」,因此針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料難獲通過。

文章指出,「假使不信任動議通過,又不能在14天通過信任動議,國會便會馬上解散,提前大選」。即使不信任案通過,保守黨政府議下台,梅伊未必要辭職,甚至可以參加大選。如果在大選中,保守黨在下議院慘敗未贏得過半席次,屆時,梅伊才真的需要下台。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內部早就預知英國國會的這種結果,已做好英國脫歐可能延長的準備,尤其是德國,梅伊盟友德國總理梅克爾早早拋出橄欖枝,在之前就曾發言支持梅伊,指萬一脫歐協議被否決,歐盟可作出讓步,包括游說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同意為「擔保方案」(backstop)設下期限,雖然德國政府在昨天否認這項說法,但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卻在歐洲議會表示,「可以有進一步的商討」。

就時間而言,英國顯然來不及另一次公投,最可能的是另一輪的脫歐談判,而梅伊即使這一輪輸給下議院,但顯然還是有翻牌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