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典境內的中國衛星站 專家警告恐有軍事用途

中國在瑞典最北的城市基律納以北建設第一個境外衛星站。(法新社)

中國在瑞典最北的城市基律納以北建設第一個境外衛星站。(法新社)

2019/01/16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個境外衛星站,2016年在瑞典完工使用,其位於北極圈以北約200公里處,用來增加衛星傳遞訊息的效率,不過近日有瑞典專家警告,這個基地可能會作為中國軍事用途,對瑞典及歐美同盟造成嚴重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隸屬於瑞典國防部的國防研究局(FOI)近日受訪時警告,名義上與由中國民間所屬的衛星站,可能也會用來作為中國軍事用途,這個衛星站位於瑞典最北的城市基律納(Kiruna)以北,在北極圈內200公里處,衛星站位於北極圈內能大大增加衛星數據的傳遞效率,FOI卻認為若戰時中國軍事衛星遭到干擾,這基地可以作為一種額外觀測工具,來蒐集訊息。

FOI專家指出,中國民用和軍用領域界限相當模糊,「中國太空計劃的組織有非常大的程度與軍方有關」,強調這對瑞典存在風險,對瑞典的歐美同盟而言,可能會造成嚴重問題,甚至直言所有與中國的合作項目,最終都有可能被中國軍方操控,呼籲有關單位應加強審視。

對此,有中國學者駁斥,這只是瑞典等西方國家因華為風坡而對中國施壓的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