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封電郵讓中生爆炸...英國名校遭批「種族歧視」被迫道歉

英國利物浦大學在郵件中特別標註「舞弊」的中文,引發中國學生不滿。(圖片取自「University of Liverpool」臉書)

英國利物浦大學在郵件中特別標註「舞弊」的中文,引發中國學生不滿。(圖片取自「University of Liverpool」臉書)

2019/01/16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名校利物浦大學近日遭校內中國學生指控「種族歧視」,原因在於校方寄給學生的一封「考試建議事項」電子郵件中,刻意將「作弊」的中文標示出來,已有近千名國際生簽署請願書,要求校方為此道歉。

根據《利物浦回聲》報導,校方近日發送給學生一封電郵,內容除了祝學生們在考試期間好運、能夠取得理想成績外,還提到了每年都有部分國際學生違反校規,在考試中作弊,警告學生凡是被逮到作弊者,將面臨嚴重懲罰,像是成績以0分計、停學1年,甚至退學。

但令中國籍學生不滿的是,整封用英文撰寫的郵件中,特別在「cheating」旁以中文標註「舞弊」。有中生表示,校方的作法令人難以接受且相當不妥,直言「基本上就是種族歧視」,他說:「校內有為數眾多的中國學生,校方不能夠這樣以偏概全,這讓我們感到失望,因為利物浦是英國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

報導指出,近千名學生簽署請願書,要求校方對此道歉。校方事後向國際生寄送郵件,強調誠心誠意地為所有感到被冒犯的學生們道歉,信件中寫道,「我們發現中國學生不太清楚『舞弊』的英文,因此我們提供了翻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