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政府關門誰的錯?51%美國人:川普!

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昨(15)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51%的美國人都認為責任應該歸咎到美國總統川普頭上。(路透資料照)

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昨(15)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51%的美國人都認為責任應該歸咎到美國總統川普頭上。(路透資料照)

2019/01/16 16: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26天,據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昨(15)日公布的民調指出,有51%的美國人都認為責任應該歸咎到美國總統川普頭上,而此結果與這個月第1週的民調差不多。外界認為,這代表川普的電視溫情喊話以及其他努力尚未翻轉民意。

因美墨邊境圍牆興建與否,共和黨與民主黨陷入膠著,川普稱共和黨加強邊境安全的立場「堅如磐石」,指責民主黨只想著選舉,不顧國家安全,恢復政府運作全在民主黨的一念間,把責任全推給了民主黨。

據《路透》報導,該民調8日到14日於全美隨機抽樣進行,共有2343人回答,其中有1016人支持民主黨、787人支持共和黨,321人為無黨派。民調結果指出,有51%的美國人都認為政府關門的責任應該歸咎到川普頭上。有趣的是,對於議會的兩黨,有34%的人認為民主黨應負起責任,認為共和黨該負責的人只有6%。

更耐人尋味的是,有43%的人支持興建美墨高牆,但認為在議會批准高牆預算前,可以容忍政府保持關門狀態的人只有25%。

而該調查也對受訪者作了初步分析,問卷詢問受試者是否有家人因政府關門而蒙受損失,或是於即將關閉的政府機構內任職,抑或是周遭朋友有相同遭遇。結果指出,至少符合上述一項情況的人有38%,另外有37%的人不受影響,有25%的人回答則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