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19年「純日產」橫綱 負傷委靡不振宣布退役

睽違19年再度誕生的「純日產」橫綱「稀勢之里」,今(16)日宣布退役。(法新社)

睽違19年再度誕生的「純日產」橫綱「稀勢之里」,今(16)日宣布退役。(法新社)

2019/01/16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睽違19年再度誕生的「純日產」橫綱「稀勢之里」,因負傷委靡不振,近日在攸關去留的賽事3連敗後,今(16)日宣布退役。

綜合日媒報導,現年32歲的日本大相撲第72代橫綱稀勢之里,去年11月在九州賽事成為87年來首位從比賽第一天起4連敗的橫綱,橫綱審議委員會為此祭出實為最後通牒的「激勵」勸告(程度最輕的處分方式)。

但在13日起攸關去留賽事中,稀勢之里首日起便遭遇3連敗,身為橫綱連續9連敗(含休賽而不戰而敗的比賽在內),刷新1949年15日賽程制度上路以來的最差紀錄。他的師傅田子之浦親方也於今日宣布稀勢之里退役。

本名為萩原寬的稀勢之里為茨城縣人,在2017年初打敗最高位階的橫綱白鵬後,晉升為時隔19年來首位日本出身的新橫綱。目前現役的第69代橫綱白鵬和第71代橫綱皆為蒙古籍。

作為第72代橫綱首次出賽的春場所當中,稀勢之里在第13天首度吃下敗仗、左胸與左腕嚴重負傷,導致他如今在無法於傷後恢復戰績的情況下離開土俵。

在13日起攸關去留賽事中,稀勢之里(右)首日起便遭遇3連敗。(法新社)

在13日起攸關去留賽事中,稀勢之里(右)首日起便遭遇3連敗。(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