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外長稱死刑不適用加國公民 中國外交部嗆:干你什麼事

今(16日)華春瑩針對澳洲外交部代理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對加國公民改判死刑一事表示,狠嗆「這跟澳大利亞有任何關係嗎?」(美聯社)

今(16日)華春瑩針對澳洲外交部代理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對加國公民改判死刑一事表示,狠嗆「這跟澳大利亞有任何關係嗎?」(美聯社)

2019/01/16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法院改判加國公民謝倫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死刑定讞一事在國際引起譁然,澳洲外交部代理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接受媒體採訪時表態,認為死刑不適用於該案,有聲援加拿大之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16日)嗆,「我覺得非常奇怪,這跟澳大利亞有任何關係嗎?」

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遭捕後,中加兩國關係日趨緊張,中國法院更罕見重審謝倫伯格的走私毒品案,並改判死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非常憂心中國以適用死刑為由「隨意行事」,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昨(16日)表示,加拿大沒有死刑,認為死刑是不人道行為,並強調英、美、德、法、荷蘭、歐盟、澳等國皆公開反對任意居留的動作。

澳洲外交部代理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今針對謝倫伯格案表示,「我們非常關注這個案件,無論何處施以死刑,我們都保持一貫的態度。」伯明罕說:「我們期望在一定程度上遵循原則,不使用死刑,且人們無論到何處都應該被法治公平對待。」

對於各國的表態,華春瑩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一點也不擔心,「加拿大的盟友用十個手指頭都可以數得出來,它們根本代表不了國際社會。」至於澳洲外交部代理部長的發言,她表示,謝倫伯格原本計畫要走私200多公斤的毒品到澳洲,「你(提問媒體)可以請澳大利亞這位官員對他的人民說清楚,他是不是想讓這批毒品流到他自己的國家去呢?」

華春瑩強調,加國總理以「隨意」一詞描述中國審判謝倫伯格案的行為極不負責任,「加方領導人有關表態才展示了什麼是隨意,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