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美方報告稱軍力逐漸領先全球 中國:罔顧事實

美國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在部分軍事領域獨步全球,被中方否認。(美聯社)

美國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在部分軍事領域獨步全球,被中方否認。(美聯社)

2019/01/16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15日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內容提到中國軍事各領域逐漸領先全球,目的在提高攻擊台灣與其他地區的能力;中國官方批美「罔顧事實」,反控這是美方「對中國的發展道路、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妄加猜測和評論」。

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指出,中國已經在最短的時間內,建立一支強勁、具有殺傷力的軍隊,覆蓋海、陸、空、太空和訊息等各個領域,使得中國可以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該區域或是更遠的地區,中國這樣發展的主要動力就是為了統一台灣、阻止台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國的報告並非事實,還亂猜中國的軍力與政策方針,她提到,中國實力增長的同時,也發展出相對應的國防能力來自我保護,中國相當愛好和平,有助於維持全球、地域性穩定,且中國在國際上不會耀武揚威,還是遵詢各項規定與他國發展。

華春瑩補充,中國無法容忍台獨,盼美方能夠遵守中國訂定的規則,且目前全球人民都希望天下太平,因此美方「有些人」不該「只顧低頭尋找陷阱」,或是忙著在地上挖坑想給別人跳,「到頭來可能就會掉進自己挖的坑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