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35空投5枚雷射導引彈 一次精準命中5目標影片超震撼

5枚炸彈相繼精準命中目標,其中一個目標更是以時速64公里移動中的貨車。(圖擷取自影片)

5枚炸彈相繼精準命中目標,其中一個目標更是以時速64公里移動中的貨車。(圖擷取自影片)

2019/01/17 0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媒體Reddit與Instagram最近出現一段影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F-35戰機同時投擲5枚空對地炸彈,精確擊中5個目標,其中一個目標物更是輛以時速64公里移動中的貨車,影片相當震撼。

綜合外媒報導,影片據信是在美國內華達州測試暨訓練場(NTTR)拍攝,軍用記錄器螢幕顯示的日期是2018年11月28日,但影片近期內才曝光,軍事專家德克斯特(Ian D’Costa)表示,F-35戰機空投5枚「鋪路四型」(Paveway IV)雷射導引炸彈,且相繼精準命中5個目標物。

F-35戰機和F-35B戰機分別都測試配裝雷射導引炸彈,目前只有英國和沙烏地阿拉伯2國在使用該類型的「智慧炸彈」,在此次流出的影片中,顯示F-35戰機應是在模擬「戰爭第3天」(Third Day of War)、進入「野獸模式」的狀態,因此將炸彈外掛,讓轟炸能力顯露無遺

外媒指出,F-35在戰爭「戰爭第一天」(First Day of War)模式中,顧名思義兩軍初相接,因此F-35會將武器配備在機身內部,保持低度的被觀察性或維持「隱身」能力,避免來自敵機、防空系統的威脅,一旦威脅得到緩和,F-35就可以開始外掛武器,這些彈藥將增加飛機顯示在雷達上的特徵,但是在敵方防空能力已經被破壞的情況下,機組人員受到威脅的可能性就較小。

相關影音

F-35戰機空投5枚「鋪路四型」(Paveway IV)雷射導引炸彈。(圖擷取自影片)

F-35戰機空投5枚「鋪路四型」(Paveway IV)雷射導引炸彈。(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